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双边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2-09

  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双边青年学者研讨会于24-6日在我所成功召开。 

  会议旨在加强实验室之间特别是青年学者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有助于拓宽学术视野,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希望通过交流、共同研讨,寻找相同兴趣,凝练科学目标和科学问题,共同申请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开展有实质性、可持续发展的合作。 

  杨秀荣院士和厦门大学任斌教授分别致辞,并由逯乐慧主任和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剑锋教授分别对各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回顾了双方学院友好交流的传统及各自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阐述了举办双边青年学者研讨会的意义,期待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上,来自我所的陈卫研究员、姜秀娥研究员、彭章泉研究员、徐维林研究员、李冰凌研究员、艾可龙副研究员、刘长宇副研究员7名青年学者和厦门大学任斌教授、李剑锋教授、侯旭教授、吴川六教授、张洪良教授、王帅教授、杨朝勇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未来工作展望做了精彩的报告。汪尔康院士和董绍俊院士(TWAS)也亲临会议进行交流。汪尔康院士在会议总结时对各位青年学者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年轻人能坐住冷板凳,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需求,做出创新性的成果。 

       交流访问期间,厦门大学青年学者对长春应化所和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此次交流会为双边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双方的合作迈开了有长远发展意义的一步。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