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分析化学领域重点实验室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9-05

  2017815-16日,由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分析化学领域相关重点实验室交流会在长春成功召开。来自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谭蔚泓院士、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杨秀荣院士、刘买利所长、鞠熀先主任、邓风主任、许国旺主任等1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重点实验室交流会是由分析化学领域相关的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和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发起的系列性研讨会。2015年会议邀请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和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加盟。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各实验室循环举办。会议旨在加强实验室之间特别是青年学者间的交流,通过共同研讨,寻找相同兴趣,凝练科学目标和科学问题,共同申请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开展有实质性、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让年轻成员脱颖而出。

     会议首先由安立佳所长致欢迎辞,他代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向莅临交流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分析化学找到新的突破口,助推分析化学学科的建设。汪尔康院士随后回顾了五个实验室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希望通过更深更高层次的交流与讨论,相互促进,协同创新。

     研讨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教授首先针对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来自四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6名年轻科研人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通过报告与提问环节,不同的专业背景、不同的学术思想得到有效碰撞。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逯乐慧研究员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加强实验室之间的更深层次的交流与讨论,开展有实质性、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共同推动实验室的发展。

 

  

安立佳所长致欢迎辞

汪尔康院士发表讲话

谭蔚泓院士在主持会议

庄乾坤主任报告

会议合影